伊拉克当局指责美军空袭民居造成十多人死亡


2003.03.27

伊拉克的电视台星期三播出了巴格达一座市场被美军炸中的片段。伊拉克官方称,事件造成15名平民死亡。

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目前仍不知道造成此次伤亡事件的详情,但美军并没有以民居为目标,这名官员说,事件可能是伊军使用地对空导弹 还击时造成。

美军随后亦发表声明承认,美英联军对巴格达的轰炸可能造成部分平民伤亡。美军的声明说,美英联军的飞机使用精确导向炸弹,打击了伊拉克部署在巴格达民居附近的9枚地对空导弹和部分导弹发射架。声明强调,伊方这些导弹大多部署位置离民房太近,并承认可能造成了平民的伤亡。

美军在开战以来已多次指责伊拉克当局将军事设施置于医院,学校和住宅区附近,以平民作人肉盾牌。美国并指责伊拉克处决被俘虏的美军,犯下战争罪行。

而伊拉克政府继续指责联军的攻击造成大量伊拉克平民伤亡。伊拉克政府发言人星期四表示,自美英联军入侵以来,已造成4000多名伊拉克平民伤亡,其中350多人死亡。单是昨天一日就有36人死亡。

伊拉克卫生部长在记者会上指控联军向巴士拉和巴格达的平民投掷炸弹,并在进攻失败后把打击目标集中在平民、救护车和医院,企图在平民中造成恐慌。他指责,联军的轰炸已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并破坏了供水设施,使得饮水问题相当严重。他强调,各地方政府都在努力解决饮水问题中。不过联军表示,饮水问题是伊军关掉供水设施造成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