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星期二晚上二百多戶已被隔离的居民遷往隔離中心


2003.04.01

在非典型肺炎的威脅下,香港政府星期二晚上把有逾百人感染非典型肺炎的淘大花園E座大廈的二百多戶居民遷往遷往兩個由政府用渡假村設立的隔離中心繼續實施隔離。

香港衛生署周二傍晚宣布了這一消息。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說,由於愈來愈多E座居民感染非典型肺炎,所以必須把住戶立即遷離。

香港政府本周一開始將淘大花園E座居民隔離在大廈之內,不准外出。但周二仍然發生五十二名淘大花園住客被證實感染了非典型肺炎,該屋苑受感染人數增加至二百三十人。

香港政府上周四宣布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停課、下令可能受感染人士每天到指定診所檢查身體等,希望可防止非典型肺炎繼續蔓延,但患者數目仍然每天增加。

在周二中午,一則消息在互聯網上流傳,指稱香港政府即將宣布香港為疫埠。大批香港市民一度到超級市場搶購糧食。

香港政府很快否認此事。衛生署長陳馮富珍於下午三時表示,香港不是疫埠,又強調,香港物資充兄,機楊、交通設施如常運作,呼籲市民毋須恐慌。

在香港,非典型肺炎患者已增加至六百八十五人,其中八十四人已康復出院,另外大部分留院病人也正康復,而死亡人數則增加至十六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