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继续威胁亚洲国家


2003.04.21

菲律宾的卫生部星期一在一个记者会上宣布,一个10天前从加拿大返回菲律宾探望得癌症父亲的护士上个星期被怀疑染上非典型肺炎,死于马尼拉一家医院。当局表示,她的病症状和非典型肺炎非常相象,但诊断结果就要等到26日才能确定。

如果这个护士的死因被确认是非典型肺炎,菲律宾将成为世界上第七个有人死于这类传染病的国家。

在中国北部的邻国蒙古也都传出五个被怀疑染上非典型肺炎的病例。有消息说,这五个人都曾经到过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医院就医。尽管他们原来不是去治疗非典型肺炎,但返回蒙古后,有四个人发烧,病症和非典型肺炎相似。目前,蒙古官方已经下令停止前往呼和浩特的航班和火车,并且关闭了几个边防检察站。

而在新加坡,当局星期六宣布关闭一个蔬菜批发市场,并且隔离这个市场的2400个员工。早前,这个市场的三个工人染上非典型肺炎,该市场供应新加坡70%的蔬菜,此举令新加坡的蔬菜供应大受打击。

与此同时,新加坡航空公司亦宣布,因为受非典型肺炎疫情的影响,裁减航班数量。这些航班大都是往返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地。

新加坡目前被确认有178个非典型肺炎病例,死于该病的人已经达到14人。死亡人数是世界上第四高的地区。

综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到目前为止,世界范围有超过3800人染上非典型肺炎,至少203人死于这个致命的传染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