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卫生部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收回有关多伦多的旅游警告


2003.04.24

多伦多在星期三又有一名非典型肺炎患者宣布不治,加拿大非典型肺炎死亡人数增加至16人。

世界卫生组织在星期三针对多伦多发出的旅游警告,引起多伦多市政府的强烈反应。市长赖士民在记者会上对警告表示愤怒。他希望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明天就到多伦多,亲眼看看多伦多的情况是不是象他们说的那么严重。他认为这项决定会对多伦多的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把多伦多和北京、山西的情况混为一谈是不符合事实的。他们会去信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收回警告。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把中国的北京、山西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列为避免旅行的地区。该机构指出,由于多伦多每天都有递增感染个案,而受感染病人已经不限于感染者的家庭成员或近距离接触的医护人员,而且有人因为在多伦多旅游而受感染,并把病毒带回其它国家。

在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之前,多伦多的一名护士助理把非典型肺炎带入菲律宾的马尼拉。不久该病人宣布不治。美国一名宾夕法尼亚州的男子在多伦多停留后也感染上非典型肺炎。

英国和澳洲等国家在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之后,也发出类似的旅游忠告,劝喻国民不要到多伦多,美国政府在上星期也提出类似的建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