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拉法兰在星期五抵达北京进行访问


2003.04.25

最近这几个星期,美国副总统切尼以及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先后因为担心受非典感染而取消了原定的访华计划,而法国总理拉法兰在星期五抵达北京,成为非典爆发以来首位到访中国的外国领导人。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拉法兰的时候表示,他在中国对抗非典的关键时刻访华,突显了法国重视与中国的友谊。他还说,两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愿意携手合作维护及加强联合国的作用。拉法兰则表示,相信中国可以战胜非典型肺炎。两人其后又签署贸易协议,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将向南方航空出售30架客机,总值七亿欧元。

同时,在北京的还有参加中美朝三方谈判的美国同朝鲜代表团。朝鲜早前已经宣布,为了预防感染非典,朝鲜代表团成员不得外出。不过以往朝鲜的代表团成员以及驻京的外交人员及留学生,一直很少有单独在北京外出的机会。而美国代表团团长、副国务卿凯利,一到北京机场,就被机场工作人员不由分说地测试了体温。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