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典型肺炎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一百四十八人


2003.04.29

中国卫生部星期二宣布,全国新增202宗非典个案,被确认的染病人数增至3303人,另外有9人死亡,全国死亡人数至今增加至148人。

北京仍然是国内非典疫情最严峻的地区。新增的202个感染个案中有152宗来自北京,死亡的9人中有7例发生在北京,北京累积非典患者死亡人数已经达到66人,远远超过最早发病的广东的五十一人。

日本驻北京大使馆星期一晚通过互联网向当地的日本留学生发出旅游警告,劝喻他们尽量离开北京回国以防受感染。目前估计有大概3000名日本留学生在北京。大使馆透露,这是自从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首次发出的劝告留学生离京回国的通知。

在星期二刚刚宣布发现首宗怀疑非典个案的韩国早已经在上星期就呼吁在北京的韩国留学生回国,据韩国大使馆估计,目前已经有七成留学生离开了北京。

虽然非典已经蔓延中国大部分省市,但是旅游热点之一的西藏仍然没有公布任何非典个案。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出通知,禁止外国人以旅游团形式前往西藏,以防非典传入。但以个人身份并证明健康无问题的人仍不会受到限制。现在在前往西藏的主要通道上已设立关卡检查旅客健康情况。

另外,北京的疫情正在向外扩散,首都一带地区变得风声鹤唳。在隔离可能受感染的人之外,中国人民银行还决定,隔离可能受感染的人民币。央行近日提出的防非典措施,包括增加新币投入,同时将回笼现金存放二十四小时之后再投放市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