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星期三公布又有十一人死於非典型肺炎


2003.04.30

中國衛生部周三公布,北京再增加一百零一宗非典型肺炎病例,累計發病人數達一千四百四十人,但康復出院的患者不足一百人。懷疑病例也有一千三百多宗。北京的非典死亡人數增加九個,至七十五人。而全國的新增非典死亡人數為十一人,總數達一百五十九人。

北京疫情持續惡化,代市長王岐山周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京的醫療設施不足以應付非典型肺炎。他說,由於定點醫院救治床位緊張,部分懷疑病人無法及時送到定點醫院治療。

北京市目前有十七家非典型肺炎定點醫院,其中三家已被封鎖隔離,不能接收新病人。新建成的小湯山醫院將於周三晚接收首批約二百名非典型肺炎患者,另有八百張病床有待安裝後分批投入使用。

不過,即使有足夠床位,也沒有足夠人手。王岐山說,全市僅有約三千名醫護人員有治療肺炎病人的經驗。他又說,郊區農村尚未發現有證實或懷疑病例,但在城內已經出現類似香港淘大花園的集體感染模式。

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聯合工作小組,緊急呼籲全國各地的消毒藥水生產商,向北京提供民用消毒劑,因為北京本地廠家產量有限,遠不足以應付大量需求。

王岐山說,目前北京市民恐慌情緒尚未徹底平息,還需要做大量工作,穩定社會和人心。他重申,北京市政府從沒有考慮過封城,或用飛機撒藥,這些都是在互聯網上流傳的謠言。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