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卫生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非典型肺型疫情


2003.05.16

广东省卫生厅周五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广东非典型肺型疫情。省卫生厅说,目前全省累计一千五百一十三宗病例,其中八成八患者康复出院,是全国康复比率最高的疫区,并且患者死亡人数袛有五十六名,死亡率不足百分之四。

虽然广东省卫生厅曾表示,广东省首宗病例发生于去年十一月,但副厅长王智琼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向传媒表示,省卫生厅直至今年一月才首次接到非典型肺炎的报告。

她又说,当局在一月时已知道这种新的疾病很容易传染,但却没有即时公开疫情;因为当时还未把这种疾病列为传染病。

目前全省仍留院的证实和怀疑非典型肺炎患者仍有四百八十二人。

省卫生厅说,在二月份病发高峰期内,平均每天新增病例为二十五宗,但到了五月份,平均每天祇有七宗。全省十五个曾出现病例的城市中,现在祇剩下广州、江门、深圳、肇庆和湛江这五个市,在过去十五天仍有零星病例发生。

不过,自从三月起世界卫生组织把广东省列为疫区,并劝喻旅客不要到广东后,至今仍未撤销对广东的旅游警告。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