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一仅新增一宗非典病例


2003.05.19

香港政府周一公布,新增一宗非典型肺炎病例。另再有四名患者死亡,其中一人祇有三十二岁,其馀死者均年过五旬。

香港至今累计一千七百一十四宗病例,其中七成患者康复出院,二百五十一人死亡。目前仍有一百八十七名患者留院,其中四十五人须深切治疗。怀疑病例则有十五宗。

香港已连续十六天新增病例少于十宗。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周日在日内瓦,与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专家凯曼会面时,再次促请世卫解除对香港的旅游警告。凯曼表示,世卫将于周二召开会议,讨论此事。

中国国务院副经理兼卫生部长吴仪,周日与世卫总干事布伦特兰会面时,也促请世卫尽快解除对香港的旅游警告,以免妨碍香港经济复苏。她向香港传媒表示,有信心香港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董建华有能力应付疫症,呼吁香港市民要支持董建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