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星期二发表声明表示对中国的非典疫情趋于下降感到欣慰


2003.05.21

据中国卫生部星期三公布的数字,全国新增十二宗非典个案,感染总数达到5249宗,北京再有两名病人死亡,同时再增加了八宗感染病例。

而世界卫生组织在星期二发表声明,表示对中国的非典疫情趋于下降感到欣慰,但同时警告防疫工作不可松懈。声明说,相信中国已经致力准确呈报准确疫情,但可能仍需要时间去全面改善汇报制度。

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的发言人迪亚兹星期三表示,暂时相信非典病毒不会通过水传播,但是就可以在排泄物中存活很多天。而目前华南、江南一带出现水灾,可能破坏排污系统,有可能会导致食水受污染而传播病毒,而造成疫情进一步蔓延。

他还补充说水灾会带来其他的疾病,使已经因非典而不胜负荷的偏远农村地区卫生系统承受进一步的压力。

中国南方的湖南、江西等省份四月以来开始出现水灾,目前已经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仅是湖南一个省,灾民已经达到四百多万人,直接经济损失接近十亿人民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