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决议取消对伊拉克的经济制裁


2003.05.22

联合国安理会在星期四早上以14票赞成表决通过美英西班牙联合提交的有关要求解除对伊拉克制裁的议案,但作为15个安理会成员国之一叙利亚没有参加这次投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在表决通过后表示,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了13年制裁,现在应该是让伊拉克人民从他们的自然资源中获益的时候了。 反对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法俄两国的驻联合国大使也对表决结果表示满意。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折衷的方案。

根据新的议案,联合国将取消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时间由四个月延长至六个月,并在一年后对美英联军临时在伊行使占领国职责的问题进行评估。议案同时要求安理会重新审阅有关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的问题 。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