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美國國會議員抵達平壤進行為期三日的訪問


2003.05.30

由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韋爾登率領的六名美國國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星期五上午抵達平壤。韋爾登在离開美國前對記者表示,他們將向朝鮮提出建議,如果朝鮮能徹底放棄其核計劃,國際社會願意向朝鮮提供經濟和人道援助,美國也都愿意在衛生,房屋,教育和環保等領域與朝鮮合作。

韋爾登還說,此行是一事實調查性質的訪問,目的是要打開對話渠道,以期解決朝鮮核危機引發的緊張氣氛。

這是自去年10月核危機爆發以來,朝鮮方面首次邀請美國的國會議員訪問該國。不過,美國國務院的官員已表示,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不會給朝鮮帶去布什政府的任何口信,這些國會議員也明確表示,他們不是代表美國總統或政府出訪的。

代表團預期將會見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他們還將參觀當地的學校,工廠,教堂和電腦中心。代表團還要求參觀引起這場核危機位於朝鮮寧邊的核反應堆。

去年十月美國指責朝鮮秘密進行核武發展計劃,並中斷了對朝鮮的燃油援助計劃,接著朝鮮當局便宣佈他們重新啟動了寧邊核電站。朝鮮一直希望與美國舉行雙邊會談以解決這次核危機,但美國就多次重申只會參加多邊會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