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表示希望香港有一个有利外资的稳定环境


2003.06.30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一上午展开在香港访问的第二日行程。

在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的陪同下,他首先参观葵涌货柜码头和大型基建项目,然后再到曾经爆发大规模非典型肺炎的淘大花园访问。温家宝到最多住户染病的E座,探访其中一家人。这家女人因非典不治去世,遗下剖腹产的小女儿。温家宝在屋内手抱著女婴和男户主及大女儿聊天说话,鼓励他们。

温家宝后来又到全港首先爆发非典型肺炎的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访问,探望前线医护人员。他表示,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贡献,后又在医院大堂的贴纸板上题了"向医护人员致敬"的字句。

下午温家宝就参观香港交易所,又到香港大学医院参观并发表演说,再到会议中心出席表扬对抗非典型肺炎的香港医护人员的表彰大会。

温家宝在参观货柜码头时被记者问到香港政府就国家安全立法和七一各界反廿三条大游行时,温家宝首度回应这个问题。他表示,希望香港创造一个有利外资进入香港的的稳定环境。

温家宝在周日抵港后,出席内地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签署仪式,并发表演讲,强调中央政府决心贯彻"一国两制",对香港政策不会改变。他还表示,香港的经济问题属结构性问题,关键在于加快发展。

香港与内地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包括由明年开始,二百七十三项香港原产的产品可享有零关税。财政司长梁锦松表示,有关安排有助香港提升产业结构,在有利香港吸引外资之馀,对香港与广东起到互补作用,也有利整个珠江三角洲地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