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北京法輪功學員被當局以邪教破坏法律實施罪名逮捕


2003.07.07

一名北京法輪功學員前往香港旅游後,在回國進入北京機場時,被當局以邪教破坏法律實施罪名逮捕。

被捕的法輪功學員叫蕭海英。本台采訪了她的姐姐蕭文紅。蕭文紅是香港法輪功發言人,她向本台透露,蕭海英7月2日离開香港坐飛機回北京,在北京下機時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逮捕。

當時在香港的肖文紅和在北京機場接機的肖海英的丈夫都不知道肖海英為何突然失蹤。

蕭文紅透露,肖海英的丈夫回到家後,才發現家里已經坐滿自行進入的國安局人員,并且已經抄了他們的家。他們向蕭海英的丈夫出示了拘捕令,指蕭海英是因為犯下了利用邪教妨礙法律實施罪以及聯系境外法輪功組織的罪名而被捕,并且指出至少一個月內不會釋放她。

蕭文紅透露,1999年七月,當局剛剛開始取締法輪功之後,她妹妹曾經被拘留過兩天,其後又曾經因為在天安門示威而被捕。但是除此之外,蕭文紅并不知道她妹妹有參加過其他法輪功活動,而蕭海英在香港探親的四天內,亦非常低調,并沒有參加任何公開練功或者七一反二十三條大游行。

蕭文紅表示,蕭海英回去北京的時候,自己曾經托她帶一封信給她們的媽媽,她們的母親也是因為練習法輪功被當局追捕,可能這也會被當局用作蕭海英有同境外法輪功聯系的証據。

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的主席劉青向本台表示,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打壓越來越嚴厲,打壓的借口也越來越多,很難搞清楚到底蕭海英為什麼會被捕。

肖海英的姐姐蕭文紅自1999年起就擔任香港法輪功的發言人,她說,在上次妹妹被捕之後,自己已經不敢再回大陸,她和她母親也有三年沒有見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