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人士华惠棋因支持抗议示威的民众而遭到北京警察报复


2003.07.08

据中国人权组织报道,北京地下教会的主要成员华惠棋的女儿的户口被北京警察局扣压不发,以至没有法定证件报名上学。

北京市一名警察公然向华惠棋说,"别人孩子的户口都给了,也不会发给你的孩子"。有人透露,扣压户口的原因是北京警察为了报复华惠棋在上个月多次到北京市政府门前声援抗议群众和传教。当时,在警察开始以武力遣散群众之时,华惠棋上前谴责在场那些动手的警察。

在此之前,华惠棋因为其宗教活动人士的身份,常常遭到警察的骚扰、关押、甚至毒打。中国人权组织主席刘青说,华已被警察监视多年,完全没有人身自由。

近一年来,华因为不满政府迫迁,向政府投诉并反抗,但警察却强行把他的住房拆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