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卢武铉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再次呼吁朝鲜放弃核计划


2003.07.09

正在北京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星期三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呼吁朝鲜放弃核计划。表示如果朝鲜选择和平共存的道路,就会得到国际社会的经济援助。卢武铉在回答学生提问时又表示,韩朝统一是他们的梦想,但比统一更重要的是和平,在朝鲜半岛实现和平后,统一将自然随之而来。

中韩在星期二晚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国一致认为应该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确保朝鲜半岛无核化。双方同意就朝鲜半岛问题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中方同时主张朝鲜的安全关切应得到解决。卢武铉并邀请胡锦涛访问韩国,胡锦涛接受了邀请。

而与此同时,朝鲜代表团星期三下午抵达韩国出席即将在汉城召开的韩朝第11次部长级会谈,主要讨论朝鲜核危机以及韩朝经济合作等问题。韩国官员将会趁著这次机会劝喻朝鲜同美国展开多边会谈。而朝鲜的代表团就警告说,核子战争的黑云已经逐渐迫近朝鲜半岛,一旦情况失控,爆发战争,后果不堪设想。

而韩国情报部门在星期三透露,朝鲜最近开始重新提炼小量核燃料棒,提炼核燃料棒是制造核武的必要过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