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议员黄宜弘因向示威民众展示不文明手势而表示道歉


2003.07.10

五万名香港市民在七月九日晚参加由"民间人权阵线"举办的"反对廿三,还政于民"集会。立法会周围一带地区全部坐满集会市民,使得出席完立法会会议的议员无法离开会场。

不过,功能组别的议员石礼谦和劳永乐均表示不会介意。

二十二名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民主派议员,选择集体徒步离开立法会,受到参加集会市民的欢呼喝采,表示支持。

而于日前辞去行政会议成员的自由党主席田北俊,在离开立法会时,同样受到在场市民的欢呼。

不过,一直高调支持二十三条立法的,亲北京政党"民建联"和"港进联"的立法会议员,则由立法会派专车送离会场。

在场集会市民向他们发出连串嘘声,又高叫民建联主席"曾钰成下台"。此时,在车内的中华总商会立法会代表兼港区人大代表黄宜弘,向集会市民作出树起中指的粗鲁手势。

黄宜弘此举引来外界不少批评。《前线》的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表示,收到数十名市民投诉,指责黄宜弘公然侮辱市民,应受严重谴责。民建联主席曾钰成也说,议员应以宽容态度,面对持不同意见的市民。

黄宜弘周四早上公开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不过,民主党议员涂谨申认为,仅道歉并不足够。

民主党和职工盟的议员分别要求立法会议员利益监察小组和内务委员会跟进此事。但内务委员会主席、自由党议员周梁淑怡则认为没有需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