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將派專家前往中國大陸協助調查非典型肺炎


2003.07.11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表示,一名來自澳洲的專家將於周五前往中國大陸考察三周,協助中國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瞭解動物在傳播非典型肺炎過程中扮演的角色。他將協助中國當局發展這項研究計劃和總結過去的研究結果,並規劃未來研究方向。

這名傳染病專家說,必須確定非典型肺炎病毒源自那種動物和有沒有傳播給其他動物,才能有效防止非典型肺炎再次在人類身上傳播。他將到中國大陸多個省市考察,包括最先爆發非典型肺炎的廣東省。

中國已沒有再發現新增非典型肺炎病例,目前仍有十九名非典型肺炎患者留院。他們全部都在北京。廣州周五排除了一宗懷疑病例,目前全國祇剩下一宗懷疑病例。

香港也沒有再發現新增非典型肺炎病例,目前仍有十一名患者留院。

美國政府周五宣布撤銷對香港的旅遊警告。香港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方方土)表示歡迎。

香港政府較早時成立的非典型肺炎專家組,已完成在香港的五天調查。本身是英國皇家醫學院公共衛生醫學院主席的專家組主席葛非雪教授高度讚揚香港應付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但她同時建議香港的醫療機構加強溝通和訊息互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