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鬧市最大的副食品市場星期一發生大爆炸造成五死九傷


2003.07.15

繼上月十五日發生美資快餐店被放置炸彈,及時由公安引爆後,西安昨日上午十一時半再度發生嚴重爆炸案。事發現場是西安市中心最大的副食品市場一樓的一個調味料專櫃,位於炭市街與西一街交界,離陝西省政府僅百餘米。

由於爆炸非常猛烈,令商場內貨架全部倒塌,貨櫃玻璃全部震碎。事件中有五人死亡,九人受傷;傷者已全部送往醫院救治。

爆炸一度引起附近數百民眾恐慌,大批公安隨即將現場五百米的路段封鎖戒嚴,並使用防爆車對現場進行防爆檢測。

現場消息稱,事件由土製炸彈爆炸引起。初步懷疑與商戶競爭有關。據中新社報道,公安初步認定這是一宗人為的爆炸事件,但爆炸原因和死者身分目前仍在調查之中。

炭市街副食大樓一名工作人員,周二在接受本台查詢時表示,目前現場依然被封閉,尚未知受影響的攤位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營業。

發生爆炸的炭市街副食品商場地處西安古城牆內、鐘樓附近,是西安鬧市區最繁華的蔬菜副食批發中心,共有一百三十三個攤位,以經營魚蝦等水產品為主。商場攤位全部出租給西安市內外的個體工商戶經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