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香港立法會議員認為布萊爾未能履行英國對香港的承諾


2003.07.23

布萊爾原定在周三下午與香港立法會議員見面,但因為颱風吹襲香港,他出席完午餐會後便離開香港,飛返英國。

應邀出席午餐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對取消與議員見面表示失望。她希望布萊爾多瞭解香港二十三條立法,協助推動香港民主發展。她說:英國政府有責任落實《中英聯合聲明》,支持香港民主發展。

同樣應邀出席午餐會的立法會議員余若薇也認為,布萊爾在談論香港政制發展時,避重就輕。英國大律師公會曾表示,二十三條立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我希望知道布萊爾的看法。但他卻沒有具體談到二十三條立法,也沒有明確表態,香港應在何年全面普選立法會和行政長官。

布萊爾向英國傳媒說,他與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會面時,談論到《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和擴大香港民主。他認為,特區政府是願意聆聽公眾意見的。

他又說,中國領導人也明白,必須小心處理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確保立法不會損害香港市民目前享有的人權和自由。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