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沙龙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


2003.07.30

美国总统布什同以色列总理沙龙星期二在白宫举行闭门会议之后共同召开记者会,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的一再要求表示,以色列不会释放曾经袭击或者有可能袭击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同时,沙龙在会上重申,修建隔离墙是为了防止巴勒斯坦极端武装份子进入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

沙龙强调,以色列将继续修建隔离墙,但他也承诺在建墙同时,尽量减少对巴勒斯坦人的骚扰,并且不会深入巴勒斯坦人居住的地区。

布什则表示,隔离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布什敦促沙龙在就以巴问题采取行动时,认真考虑到各种后果。

他和沙龙都表示要支持阿巴斯和促进和平谈判。

以色列正在修建的安全隔离墙是目前阻碍以巴进展的一个主要障碍,隔离墙的很多段都会修建在比较深入西岸的地区。巴勒斯坦认为,以色列是在籍此单方面规划边界,所以一直反对修建隔离墙。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上星期五同美国总统布会面时亦提出这个问题。

布什在会面后就公开表示,以色列修建隔离墙是一个问题,此举使得以巴双方建立互信变得非常困难。

对于沙龙重申会继续修建隔离墙,巴勒斯坦新闻部长阿姆鲁说,沙龙的这番讲话会使事情变得更复杂,破坏六月亚喀巴三方会议以来所营造的积极气氛。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以将隔离墙形容为柏林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