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以及各大党派欢迎香港特区政府撤回二十三条立法草案


2003.09.05

台湾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黄介正表示,根据港府今天公布,已经将国家安全条例草案撤回,对于港府顺应民情,减低冲突的决定,陆委会表示欢迎。黄介正说:我们会密切关注香港情势的变化,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愿。我们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审慎处理国家安全条例涉台之相关问题,不要限缩台港两地人民往来与交流。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嘉进表示,港府宣布撤除国安条例,国民党表示支持,这代表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获得胜利,所有违反自由、民主精神的束缚,香港民众者应该将它挣脱。

李嘉进表示,台湾的民主、自由发展有他的历史因素,台湾应该走出自己的民主道路,民进党政府不要动不动就拿大陆治理香港的经验,误导台湾民众。

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黄昭堂表示,香港政府的作法符合时代潮流,也代表人民的力量胜,台独联盟表示欢迎。黄昭堂进一步呼吁民进党政府也应该向港府看齐,重视台湾人民对台独的声音,积极推动台湾独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