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證實解放軍替代邊防武警接管中朝邊境的邊防巡邏任務


2003.09.15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星期日報道說,解放軍自八月起在吉林省延邊中朝接壤邊境部署了五隊大軍,目的是要遏止朝鮮的核武部署,以及阻止朝鮮難民涌入中國境內。

而香港《星島日報》本月初亦報道說,中國秘密作出針對朝鮮的軍事部署,派出十五萬解放軍進駐中朝邊界,取代一向把守邊關的武警,目的是向朝鮮領袖金正日施加軟壓力,以期早日化解核僵局。

針對有關報道,中國外交部星期一就發表簡短聲明,承認中國解放軍已經接替武警負責執行同朝鮮接壤的邊境防務工作,但是出入境的檢查仍然是由武警來執行。外交部的聲明強調,換防屬於正常的調整,又說,沒有聽過解放軍部署十五萬兵力的消息。

外交部的聲明還透露,云南同緬甸接壤的邊境巡邏任務亦改由解放軍負責。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