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表示設立人民幣離岸中心仍言之尚早


2003.09.19

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周五上午在香港出席一個研討會時說,隨著中國多個城市開放"香港個人遊",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金融機構和執法部門,也必須加強打擊偽鈔和洗黑錢活動。隨著人民幣在香港市場流量增加,人民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反黑錢和打擊人民幣假幣之間的合作將進一步加強。在兩地鈔票印刷技術和防偽性能方面,雙方也要進一步加強技術交流。

周小川還表示,會多些利用香港的金融設施,處理外匯。在周四晚上出席另一個研討會時,他表示,預計香港的銀行不久可以經營人民幣業務。雖然他個人是樂觀的。但是不好說最終會得到什麼結論。因為影響複雜,也不好說是什麼時間開始。他表示,設立人民幣離岸中心和開放人民幣業務是兩件事。目前中國人民銀行正研究在境外設立人民幣離岸中心,但不會在短期內成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