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革职处分五名在在河南平舆县网吧连环谋杀案中失职的官员


2003.12.01

据法新社报导,因河南平舆县网吧连环谋杀案件而被革职的官员包括当地的公安局,教育及体育局和文化局的三名局长,以及两名学校的负责人。

河南平舆县在上月中拘捕了一名二十九岁男子,他涉嫌在网吧内诱骗年轻男学生到他家中,然后把学生勒死。两年来先后共杀害了十七名十六、七岁的男学生,并把学生尸体埋在屋内。

虽然公安机构近拘捕了疑犯。但受害者家属不满当局没有及早公布消息,以致不断有青年遇害,集体到公安局抗议。而中国的媒体亦指责平舆县少年失踪遇害事件持续多年,当地公安局、学校却以冷漠态度看待,未有详加查证,导致受害者数目不断增加。

报道说,第一名遇害学生在前年九月失踪,公安局其后不断接到家长报案,表示他们的儿子到过网吧后失踪。不过,公安人员以办案经费不足为理由,竟要求每位家长支付一万元办案费,而且迟迟未能破案,直至早前一名男学生从疑犯家中逃走后报警,公安人员才抓获疑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