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發表政見表示以改善兩岸關係來促進台灣經濟發展


2003.12.12

台灣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連戰就經濟議題在全國電視廣播中發表他的政見。連戰在電視演講中指出,受到大陸經濟磁吸效應的影響,再加上區域經濟體互相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等因素,台灣在經濟上已逐漸被邊緣化,而解決之道,首先要從兩岸和解做起,才能發揮台灣優異的條件。

連戰表示,如果他當選,將在回歸兩岸九二共識架構下儘速完成兩岸直航協商,實施貨物及載客的海空直航。空運部分採空中安全走廊方式,以確保台灣安全。

連戰表示,在未完成直航前,准許台商及他們的幹部、家族可以利用金馬往返大陸。

連戰提出,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觀光,以促進台灣觀光旅遊業發展。連戰認為,每年以一百萬人次為目標,並且視實際情形逐年增到三百萬人次,希望能夠達到兩岸觀光平衡。

至於對大陸投資方面,連戰更加會把目前限制每間公司祗准投資資本額百分之十的規定,放寬到百分之五十。

連戰說:怎樣能夠利用大陸這個世界工廠,世界市場的機會,讓台灣成為一個運籌中心,讓台灣能夠成為一個自由貿易島,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目標。 連戰在結論中強調,現在中國大陸國力日強,軍備大增,巳經成為可怕的強權,台灣應該戒慎自制,全力保持台灣海峽的和平,千萬不能隨便給對方可乘之機,置台灣兩千三百萬民眾於險地。

連戰表示,當今執政者,用盡心機製造兩岸之間的仇恨、衝突,甚至刻意挑釁北京作為鞏固選票的特效藥,而不知在最後一刻來臨,台灣就會真的被共產黨搞得死無葬身之地,所以兩岸和解,對所有台灣每個人都有好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