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在民进党举行全国党代表大会发表竞选宣言


2003.12.15

湾的民进党举行全国党代表大会,确认陈水扁代表该党参选总统身份,陈水扁随后发表竞选宣言。在演讲中,他提出,十几年前开始,国民党就一直拿北京来恐吓台湾民众。以前国民党提出,如果解除戒严,共产党就会打过来,之后又说,如果修改宪法、如果总统直选、如果民进党执政,共产党就会打过来,结果都没有发生。

陈水扁表示,现在国民党又说,如果明年三月二十日举行防卫性公投,解放军一定会打过来,为了再次证明这些事根本不会发生,他坚决在总统大选同一天,举办公民投票。

陈水扁跟著说,其实他也可以不举办这个公投,祗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于他提出的三个问题,给予满意答覆。陈水扁说:第一,台湾是民主国家,中国是共产国家,为什么海峡两岸,不是一边一国?第二,台湾人民爱好和平,为什么中国不能放弃武力威胁,撤除飞弹部署?第三,台湾一直对国际社会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为什么两千三百万的人民不能够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陈水扁表示,他的历史使命,就是"顾台湾,打中国",所以除了在明年实施公投外,还要在二零零六年通过新的宪法,而在公元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日实施,到时候,台湾就正式成为一个新而正常的国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