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某些恐怖組織將計劃在中亞地區對西方國家人士發出攻擊


2003.12.18

星期三美國向外發出多份警告稱,美國政府近來不斷接到有關恐怖分子企圖襲擊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目標的情報,其中包括可能襲擊交通運輸車輛和民航客機。消息亦指,恐怖組織如阿蓋達,烏茲別克斯坦伊斯蘭運動,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仍然活躍在有些地區,并可能計劃在中亞地區發動恐怖攻擊。

與此同時,在過去半年多的時間裡,沙特阿拉伯曾多次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今年五月12日沙特首都利雅得一住宅區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35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美國人,而在11月8日,利雅得西部外國人居住的馬哈亞住宅區亦同樣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17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美國當局特別擔心沙特阿拉伯的治安狀況。美國國務院作出決定,撤離美國駐沙特使領館的部分外交人員及其家屬,同時勸告在沙特的美國公民考慮撤離問題。

同時,美國政府亦呼吁在國外的美國公民盡量避免出現公眾地方,并鼓勵他們向當地政府和美國大使館報告所有任何不尋常的活動。

而在同一日,新華社報道,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星期二已經向聯合國安理會其它四個常任理事國散發了一份提案,要求各國政府採取措施,制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到個人和團體的手中。提案亦建議聯合國的191個成員國應立法禁止任何個人和團體,尤其是以製造恐怖為目的製造、獲取、加工、發展、運輸或使用核武器及生化武器。提案還要求各國加強其現有的武器、邊境和出口控制措施以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