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指今年春节包机直航时间紧迫恐怕无法实行


2003.12.31

于台湾总统陈水扁周三签署《公民投票法》的同时,中国国台办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就近期多个热门的两岸关系问题发表立场。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指出,由于时间紧迫,加上台湾方面不同意对飞的立场,他认为今年春节包机直航难以实现。内地官员表示,政府将会指示航空公司,加开前往港澳两地的航班。除此以外,亦会加开往福建的渡轮航班,方便台商通过第三地及金门小三通口岸返台。

至于较早前陈水扁表示,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是一场对中国的圣战。张铭清认为,陈水扁是为了选举胜利,煽动台湾民众对中国抱有敌对情绪,罔顾台湾民众追求和平、稳定和发展的意愿,是极不道德的做法。他说:提出要与中共进行圣战,陈水扁这种为了一己之私,为了选举的需要,不择手段煽动台湾同胞对大陆的敌对情绪,是罔顾台湾同胞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主流意愿,是极不道德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