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在北京结束 各方没有达成协议


2004.03.01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在北京进行了四天,在上星期六结束,各方没有达成一致的协议。但各方均同意建立工作小组,作经常接触和磋商,以消除各方的歧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说,中国想促成一份书面协议但没有成功。不过,没有书面协议不等于这次会谈失败。各方的分歧太大,但是会谈已经缩小了分歧。

外电报导说,没有书面协议和声明是因为朝鲜在最后一分钟又提出了一些无法协调的要求。

另外,三月一日,上万韩国人聚集在首都汉城参加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31运动纪念集会。在会上,群众烧毁了二面的朝鲜国旗,并打出抗议日本军国主义、抗议朝鲜和反美左翼份子的分离主义。

这次纪念集会是由一些退伍军人和宗教人士举办。据当地警方表示,集会有约三万人参加,比去年十万人的纪录少了很多。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纪念集会讲话时,对日本首相小泉一郎仍坚持参拜靖国神社表示了不满,卢武铉说,一国领袖不应像鲁莽的民众或政客一样哗众取宠。

参加这次31运动集会的群众大多曾受日冶和韩战之苦,很多老兵穿上了昔日的军服,手上挥著韩国和美国国旗,高呼反金正日政权和解放朝鲜的口号。另一些群众亦在集会上放火烧了小泉纯一郎的草像,抗议日本的军国主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