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倫敦唐人街附近出現爆炸事件


1999.05.01

外電報道﹐英國首都倫敦在星期五發生了二十五年來最嚴重的炸彈爆炸案﹐造成三人死亡﹐七十三人受傷。爆炸發生在熱鬧的蘇豪區的一家同性戀酒吧。這是倫敦兩周內發生的第三宗炸彈襲擊案。英國的極右派組織"白狼”已經宣布為這几次爆炸事件負責。 "白狼”是英國的新納粹主義組織﹐最近以來開展了專門針對少數族裔或團體的恐怖活動﹐包括寫恐嚇信件同施放炸彈。星期五的爆炸針對的是同性戀團體﹐而在此之前的兩次爆炸均針對少數族裔﹐包括黑人和孟加拉人。這次的爆炸地點﹐離倫敦的唐人街很近。而唐人街的華人社團在早些時候也曾經收到過威脅信件。 有消息指出﹐這個"白狼”組織的成員不超過六個人﹐不過他們同歐洲其他國家的極右組織有聯系。英國警方拘捕了五名疑犯﹐但是其中四人已經被證實與爆炸案件無關。英國的反種族歧視組織周六呼籲貝理雅取締新納粹主義組織﹐防止暴力事件的進一步蔓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