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强烈抗议美国再向台湾出售军备


1999.08.01

美国国防部在上星期五和星期六,连续公布通过两项对台湾售卖军备的议案,总值达五亿五千万美元。中国副外交部长杨洁篪今日传召暂代美国驻中国大使的莫里亚蒂,提出严正抗议。 而在建军节的前夕,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亦指出,解放军正严阵以待,时刻准捍卫祖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坚持粉碎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中国军方喉舌《解放军报》也在建军节当日发表题为"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力量"的社论说,李登辉的玩火进一步表明,需要严重关注台湾岛内的分裂势力,而中国统一的斗争尖锐,复杂。文章又提及,科索沃战争显示世界并不太平,战争并不遥远。文章还提到法轮孕H及长江水患,是中国目前要面对的内部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