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对大陆的网站攻势感到紧张


1999.05.20

台湾传媒报道,一个以台湾英文名称登录的网站,幕后经营者是大陆官方新华社。台北的陆委会主委苏起表示讶异,而在野党立委就抨击台湾在网路上被大陆统一,是政府科技发展的观念落后所造成。 苏起表示﹐他觉得这个现象"看起来不是很好",大陆与台湾的网站应该有所区隔。不过,担任科技及资讯委员会召集委员的民进党立委苏焕智抨击政府的观念落后于科技发展,忽略网路的重要性,因此导致台湾在两岸网络战中一败涂地,不但有损台湾在国际上的声誉,造成在网络上被大陆统一,更担心如果大陆刻意经营网络,台湾的生存空间会进一步被压缩。 这个以台湾的英文名登录的网站taiwan.com,是附属于中华网china.com的网站,而经营中华网的中国国际网路通讯公司,实际上就是由大陆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支持的。这个网页的内容包括新闻,娱乐,消闲资讯以及提供免费电邮地址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