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中国货船在斯里兰卡海面受到泰米尔猛虎游击队的袭击


1999.09.26

斯里兰卡国防部今日说﹐星期日﹐一艘中国货船当驶到斯里兰卡东北部穆莱蒂附近五十海里时﹐突然被十多艘泰米尔猛虎游击队的船只包围﹐游击队先用流弹炮攻击货船﹐然后强行登上货船。 斯里兰卡政府军接到报告后﹐派出四艘战舰到场和游击队互相轰击。 国防部表示﹐政府军打沉了四艘游击队船只﹐其他人开船逃走。 被袭击的中国商船载有二万多吨肥料﹐原计划前往印度的马德拉斯﹐船上的三十四名船员都没有受伤﹐但船身被炮击后损毁﹐船身进水。不过仍然可以在军舰护航下﹐自行驶到斯里兰卡的港口准备维修﹐然后继续航程。 斯里兰卡国防部表示﹐一直争取独立的泰米尔游击队已经多次袭击过往的商船﹐在1997年就有另一艘中国货船被游击队打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