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道涵以个人名义捐赠一万元人民币给台湾赈灾


1999.09.27

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袁惠章今日表示,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上星期六打电话给他,以个人名义捐赠一万元人民币给台湾赈灾。而上海红十字会就颁发一张荣誉证书给汪道涵表示感谢。 截至目前为止,上海红十字会一共收到约两百五十万人民币的捐款及物资,还设立了"接受向台湾地震灾区捐赠热线",所有款项将会上报北京红十字会,再汇入台湾红十字会的指定银行户口。 不过在上海的台商就对于中国政府利用台湾地震宣扬对台主权表示不满,包括中国在联合国代表台湾人民向协助救灾的国家致谢,以及大陆红十字会通知各国红十字会,所有对台湾的捐赠必须经过他们的同意等。有台商批评说,大陆这样做是将单纯协助救灾的人道关怀,采取泛政治化的小动作,严重伤害台湾人民的感情,加深台湾人民对大陆的反感,无助两岸的良性互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