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方表示在救災的同時不會放鬆監視大陸軍事動態


1999.09.27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孔繁定少將表示,台灣中部地區在七月二十一號發生大地震之後,軍方全力投入救救災,對海峽對岸的解放軍動態仍然保持高度注意和監視。 孔繁定說:由九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七日的一個星期,大陸海陸空三軍以及二砲部隊,都依照原定計畫進行例行訓練任務,未發現異常活動。孔繁定表示,國防部對解放軍各項軍事動態,都能密切監視,並且針對解放軍各項行動都有因應方案。 孔繁定表示,李登輝發布的緊急命令並非軍管,也不是戒嚴,國防部依據緊急命令,立即動員三軍,協助災民重建家園。目前軍方的工作,分別是,持續救災、安置並妥善照顧災民、以及拆除危險建築物。 孔繁定還表示,軍方決定在農曆新年前,要做到所有災民都有臨時房屋居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