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止发行美国报道中国五十年变迁的刊物


1999-09-28
Share

美国《时代》杂志、英文《亚洲周刊》以及《新闻周刊》在中国国庆前夕都出版专辑﹐报道中国五十年的变化﹐杂志亦刊载政治异见人士的文章。《时代》杂志还邀请魏京生、王丹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撰写文章。不过这些刊物全部被禁止在中国发行。 英文《亚洲周刊》的执行编辑摩里逊表示﹐他们的报道主要是回顾中国五十年来的发展﹐其中涉及人权、宗教等等比较敏感的话题﹐他们只是尝试以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中国这五十年的历史﹐他批评中国仍然不能够欣然接受外界的信息。 而《新闻周刊》亚洲编辑艾鼎德就表示﹐中国政府并没有通知他们杂志被禁的原因。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星期一才和《时代》周刊集团总裁见面﹐江泽民曾经表示过希望外国媒体能够看清楚中国真实的情况。 这三本杂志以前都曾经在中国被禁。

您的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Edge及Safari用户可直接点击收听
其他浏览器用户请点此下载播放插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