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选举前形势混乱


1999.10.18

印尼明天将选出新总统。但选举前形势混乱﹐现任总统哈比比失去军方支持﹐民望最高的反对派领袖梅加瓦蒂无法取得回教政党支持。 在选举前夕﹐各党派的支持者走上雅加达街头游行﹐最受争议的是国会第一大党民主斗党领袖梅加瓦蒂﹐五千个反梅加瓦蒂的示威者游行到国会大厦抗议﹐反对印尼由女人出任总统。 示威者和梅加瓦蒂支持者相遇﹐不过没有发生冲突。印尼派出四万军在雅加达戒备。 根据印尼宪法﹐总统由最高权力机关人民协商会议七百名代表推选产生。 现任总统哈比比代表专业集团争取连任﹐但是他因为印尼国内银行贪污丑闻﹐ 以及东帝汶独立问题声望大跌。他已经失去军方支持﹐三军司令维兰托将军星期一突然对哈比比邀请他出任竞选搭档表示拒绝。 被视为最有希望当选的梅加瓦蒂是印尼前总统苏加诺女儿﹐她在六月国会选举中领导民主斗争党嬴得最多的议席﹐并且获得华侨的支持﹐不过她一直未能取得回教党派的支持。 而回教第一大党民族醒觉党的党魁瓦希德受到回教社群的支持﹐不过由于在国会中议席少﹐只占六分之一﹐竞选总统的胜算不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