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名逾期居留人士及家長今日到政府總部游行請願


1999.10.23

香港終審法院明日開庭聆訊十七名持逾期雙程証人士,是否需要返回內地申請居港權的上訴案件。而大約一千名聲稱擁有居港權的逾期居留人士同他們的家長,今日下午遊行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特區政府落實終審法院在一月二十九日的裁決,給他們居留權。請願人士沿途拉起"還我居港權"的橫額﹐同時高喊口號。 爭取居留權委員會代表林立表示﹐希望通過今天的遊行﹐讓香港市民知道特區政府較早前公布的一百六十七萬人擁有居港權的數字過於誇大,存心欺壓低層人士。 而落實子女居港權家長會發言人周國輝更強調,如果終審法院判他們敗訴,他們將不準備服從判決。 遊行隊伍所到之處都吸引了大批市民觀看,有市民認為港府應該給他們享有基本人權,可以全家團聚,但是亦有人擔心香港負荷不了更多的人口。 香港上訴庭較早時裁定十七名持逾期雙程証人士不須要返回內地申請居港權,但特區政府提出上訴,終審法院會由明日起一連五日開庭聆訊案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