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谢非病逝


1999.10.26

中国中央电视台今晚在新闻联播中报道谢非在广州因病逝世﹐但没有透露详细内容。消息表示﹐谢非因患肺癌今日下午两点多在广州医院去世。 谢非在一九三二年十一月出生于广东的陆河﹐在一九九一至一九九八年期间出任广东省委书记﹐积极配合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大力推动广东经济改革。他在一九九二年晋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后来又当选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一直有消息传六十六岁的谢非健康欠佳﹐因此他越来越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甚至没有出席今年三月举行的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北京早在盛传谢非患上重病﹐当时有消息说谢非患上白血病入院治疗。 不过﹐今年十月一日五十周年国庆时﹐谢非在天安门城楼和其他领导人出席观看儒L仪式﹐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