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在新加坡抨击李登辉的两国论


1999.11.30

东南亚国家出访的中国总理朱熔基﹐昨天在出席国立新加坡大学东亚研究所发表专题演讲时表示﹐不但中国反对李登辉的"两国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并与中国建交﹐所以"两国论"是没有基础、没有出路的。 朱熔基还强调说﹐中国绝不容钗酗H利用世贸场合来制造两个中国。他重申﹐北京方面希望两岸未来能以和平方式来统一﹐但永远不会承诺放弃以武力来促成统一。 在这次讲演中﹐朱熔基首次声明﹐中国无意加入由七大工业国和俄罗斯组成的工业八强﹐他说﹐这个组织没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中国也没有受到正式的邀请。不过﹐他透露﹐中国跟八大国组织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八大国组织无论开会讨论哪一方面的问题﹐都会同中国打招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