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寒流致使至少有五十四個老弱人士死亡


1999.12.25

香港反失業反貧窮聯盟的十名成員,星期日下午遊行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特區政府停止"救市不救人"的政策,盡快注資社會福利,例如增加綜援金同設立失業援助金等,解決基層人士生活困難。 發言人梁國雄指出,較早前香港一股寒流至少造成五十四個老弱人士凍死,表明特區政府忽視老弱傷殘社群的權益。反失業反貧窮聯盟趁著今日是西方傳統開聖誕禮物的日子,送了一張貼滿老人凍死新聞的聖誕卡同空的月餅盒給特首董建華,希望他了解孤貧老人的苦況。 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也在同一日公布十大老人權利被侵犯事件,包括老人的獨立自主權被剝奪,不能夠自己申請綜緩金﹐沒有政治參與權利同保障尊嚴權等。另外近年來老人自殺個案不斷增加,平均每十萬人中就有六十六個老人家自殺,成為全球老人自殺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社區組織幹事吳衛東批評特區政府沒有落實安老政策,使老人感到孤單而選擇自殺。他又指責特區政府削減返回大陸定居的老人家綜緩金中,醫療同租金津貼並不合理。 幾十名老人家最後在會上刺破氣球,表示他們對特區政府在實行安老政策方面的不滿。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