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居港人士投訴港府違反家庭崗位歧視條例


1999.12.27

三百多名聲稱有居港權的逾期居留人士同他們的家長,今天下午遊行到入境處門口集合,並且派出十名代表到附近的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香港特區政府違反家庭崗位歧視條例。他們認為港人在內地所生的子女都是直系的家庭成員,特區政府不應該剝奪他們的子女居港的權利。 落實子女居港權家長會副主席張灶生要求平基會促請特區政府公平處理港人在內地所生子女居港權事件。 代表還跪在地下向平等機會委員會遞交請願信,雙方經過近兩個鐘頭的會面後,平機會行政總監陳奕文表示,由於事件涉及出入境條例,不可以納入家庭崗位歧視條例中,平機會不可以受理他們的投訴。 陳奕文表示會將他們的要求轉交給入境處同保安局等有關部門處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