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情报局指出北京没有足够的军事能力攻打台湾


2000.03.01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奈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指出﹐虽然中国大陆多次威吓会对台湾动武﹐但是北京没有足够的海空军事装备来维持对台湾的攻势﹐而攻势无法持续就不足以攻陷台湾。 但是﹐特奈强调不可以忽略解放军的动员能力﹐特别是针对台湾的短程弹道导弹的力量。而对于有揣测指北京选择在这个时间发表台湾政策白皮书是想影响台湾大选﹐特奈表示﹐类似事件在选举前无可避免﹐他希望大选后一切会恢复正常﹐两岸可以重开对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反驳西方军事专家指解放军至少要五年才有能力攻打台湾的看法﹐他强调﹐解放军有能力和决心攻打台湾。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属下的国防大学应国会的要求﹐成立中国军事研究中心﹐加强美国对中国的军事研究﹐预计研究中心在明年中开始运作﹐负责对美国行政部门和国会提供有关中国战略目标及形势分析﹐作为美国决策的参考﹐并对北京发展和军事部署的能力进行研究。消息说﹐研究中心是公开﹐不会从事机密研究和分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