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强调任何执法机关都要遵守香港法律


2000.04.27

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今日出席一个研讨会后,被问到有香港市民投诉大陆公安非法越境到香港执法事件。梁爱诗表示,事件已交由保安局处理,如果发现有人不遵守法律,律政司会考虑提出检控。她强调,大陆公安亦要遵守香港法律。不过,她并不认为大陆公安在香港工作会影响香港司法权。 而行政会议成员钱果丰就表示,中港两地警方合作打击罪案是好事,但公安不应该私自行动,不过他相信大陆不会侵犯香港的自主权,因为受损害的将会是中央政府。 出席同一场合的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山在重申,会尊重一国两制,不会干预特区事务,他不相信大陆公安会在未知会特区政府的情况下,秘密到香港查案。刘山在又表示,暂时未收过香港市民就有关事件的投诉,所以不会主动调查。他否认有报导指,前新华社香港分社,负责接待到香港查案的大陆公安。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信访处孙先生在接受本台访问时话,中联办的职能之一,是向大陆有关部门,反映香港市民提出的意见。他指出,如果收到投诉,中联办会按照一般程序去处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