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在柏林和德國總理施羅德會面


2000.06.29

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總理朱鎔基在當地時間六月三十日上午抵達柏林,開始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朱鎔基和德國總理施羅德進行了會面﹐他在施羅德陪同下在總理府檢閱了儀仗隊。預料兩人稍後會在貿易和經濟法例方面簽署協議。 朱鎔基在會面后表示,感謝德國沒有向台灣出售軍備﹐亦沒有与台灣進行官方接触。他稱贊德國是保持國与國之間承諾的模范。 朱鎔基稍後亦會同國會議長及柏林市長會面﹐并對當地商界發表演說。德國官員預料,兩國這次不會簽署重要經貿協議﹐但會達成兩項合作研究計划,包括利用德國的制造單軌火車接連上海市中心及機場﹐以及研究減少使用導致空氣污染的煤炭。 星期四﹐有示威者在朱鎔基到達柏林時進行示威,抗議中國的人權記錄。德國總理亦表示要在同朱鎔基會談時提及人權問題。國際大赦組織已經向德國政府提交了六名中國政治犯的資料,希望德國向中國提出釋放他們的要求。 德國目前是中國在歐洲的最大經貿伙伴﹐一九九九年雙邊貿易額為一百六十一億美元﹐同前年相比增長百分之十二點一﹐中德貿易額占中國同期對全歐貿易額的百分之二十三點六﹐占對歐盟十五國貿易額的百分之二十八點九。 據中國海關最新統計,今年一到五月﹐中國和德國的雙邊貿易額為七十五點七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二十八點九。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