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锺庭耀事件"调查委员会召开的初步聆讯结束


2000.08.01

调查锺庭耀事件的港大独立调查委员会,今天早上召开初步聆讯,讨论程序的问题,出席聆讯的包括锺庭耀,港大校长郑耀宗,副校长黄绍伦及港大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总监陈婉莹。其中,只有郑耀宗有律师陪同出席,而行政长官高级特别助理路祥安,则由律政司聘用的私人执业大律师代表出席 。 主席鲍伟华用大半个小时解释聆讯程序及规则,锺庭耀在会上表示他无律师代表,因所做的民意调查工作,无事实可以隐暪,可以直接接受盘问,锺庭耀又指出,他于今年五月才调派去传媒研究中心工作,但他曾与前任上司讨论过事件,因此有需要时,亦希望委员会传召他的前任上司即现时港大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署理主任吴启宏作证,委员会主席鲍伟华表示,会视乎日后聆讯情况再作决定。 委员会下星期一会进行全面聆讯,首先由锺庭耀作供,接著是港大副校长黄绍伦,校长郑耀宗,行政长官高级特别助理路祥安,传媒研究中心总监陈婉莹亦可能需要作供,郑耀宗及路祥安已表示,会委派代表律师出席聆讯。 证人作供前不需要宣誓。锺庭耀在聆讯后表示,他在聆讯上会实话实话。而郑耀宗说,要等聆讯结束后,才会进一步评论。 另外,一批港大学生在聆讯场外拉起横额,抗议董建华拒绝出席聆讯,他们又要求校长郑耀宗同学生公开会面交代事件,他们认为由港大自己举行聆讯,未能消除公众疑虑,应由校外机构进行全面调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