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軍區的高層人事發生大幅度調整


2000.11.01

受到不久前新疆軍車特大爆炸案的牽連﹐新疆軍區司令員李良輝同政委周永順被撤職﹐他們的職務分別由陝西省軍區司令員邱衍漢同總政組織部部長喻林祥接替。 大陸的媒体還透露,新疆軍區原党委常委的八名將軍全部被更換﹐已經遭到處分的軍官達十几人﹐其中數人被刑事起訴。 今年九月八日在烏魯木齊﹐一輛滿載彈藥的軍車在行駛時發生爆炸﹐造成六十七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附近二十多部車輛遭到損毀﹐并波及周圍的民居。爆炸發生時﹐朱鎔基正在新疆﹐并曾經去醫院探望傷者。 開始﹐多方猜測這次爆炸事件是新疆分离主義者所為﹐但中國官方的調查報告指﹐這是一次意外爆炸事故﹐事故原因是因路況差﹐導致車箱內混裝的彈藥意外著火爆炸。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