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警方同時進行掃黑行動配合澳門回歸一周年紀念慶典


2000.12.17

澳門警方星期一已經為回歸慶典做好準備措施。而廣東省及香港、澳門三地警方也在周末同時進行掃黑行動,以配合澳門回歸一周年的慶典。 澳門市面星期一都掛滿彩帶及橫額,準備慶祝回歸一周年,警方也開始實施封路措施,同時加派人手在慶典會場一帶部署及進行安全檢查。而為了減少江澤民到訪時有太多大陸遊客在澳門,大陸方面也由上星期六開始,暫停發出到澳門雙程證一個星期。 另一方面,廣東省與香港、澳門三地周末舉行打擊黑社會的跨境犯罪活動,廣東公安廳指出,這次聯合行動是為了確保澳門回慶典順利進行。 廣東省將今次行動代號為"獵狐行動",廣東省面出動一萬七千多名公安人員,在廣州、珠海、深圳、潮汕、湛江及韶關等城市同時進行搜捕,共捕獲八百二十二人,其中二十八個是港澳台疑犯,另外有檢獲九支槍械及大批毒品。而澳門及香港則配合"獵狐行動",在同一時間進行冬防措施,展開打擊犯罪行動。 另外﹐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劉粵軍星期日表示,解放軍駐澳部隊在澳門市中心龍城大廈的軍營租約在明年中約滿後,會遷到函仔的舊警察訓練學校作為永久駐紮營地,劉粵軍指出,駐澳部隊的人數並不會增加,又強調,雖然新營地遠離市中心,但為了居民的安全問題及避免擾民,澳門營地不會有實彈演練,而在珠海營地進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