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出席澳門特區成立一周年慶祝活動


2000.12.18

星期三是澳門回歸一週年﹐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夫人王冶坪的陪同下在星期二下午乘專機抵達澳門﹐出席澳門特區政府所舉辦的慶祝活動。 澳門特區政府在晚上舉辦了回歸周年慶祝晚宴﹐有包括江澤民在內的六百多名賓客出席了這次的晚宴。陪同江澤民到澳門的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在晚宴上表示﹐澳門回歸後﹐社會經濟出現新氣象﹐治安明顯好轉﹐經濟恢復增長﹐證明澳人治澳﹐可以將澳門管理得更好。 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致辭的時候表示﹐澳門特區成立一年來﹐逐步克服困難挑戰﹐取得穩定健康發展。 在星期三﹐江澤民將會出席升旗禮和稍後舉行的特區成立一週年大會。下午﹐江澤民將首次在澳門街道進行公開參訪﹐以展示其親民形象。江澤民後天將會見澳門特區主要官員及各界人士﹐然後乘專機返回北京。 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亦在下午抵達澳門﹐出席回歸紀念活動。 同時﹐港澳法輪功學員亦希望趁著江澤民出席澳門回歸週年紀念活動﹐在澳門舉行和平練功示威﹐抗議當局鎮壓法輪功﹐但是他們的活動分別遭到澳門警方的驅赶和拘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